子桑曜

我们活过的刹那,前后皆是暗夜。

再见啦,我的小篮球

*去年看完剧场版写的一点zqsg的东西,摘录一些今天依旧很有共鸣的部分留作纪念

 

-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会是你的影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能这么好呢。

       哲也啊,你是火神的影子,可你是我的光啊。你知道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三季下来,每一季里面最打动我的都是你,你一直咬牙坚持不放弃的样子,让我想到自己,卑微渺小到可以被忽略的存在,但是这样的我们,也是可以发光的啊,我们也是有存在的意义的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们都是可以努力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哲也啊,谢谢你陪我度过最艰难的高三,让我在最后冲刺的日子里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。我啊,一直都是想着“如果是哲也的话,这种程度的困难肯定不会放弃的”来挺过每一次考砸的挫败,甩掉自己是个渣滓的想法,然后去订正惨不忍睹的试卷,哽咽着坚持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因为有你告诉我,不到最后一分钟,绝对不能放弃任何一丝的可能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吗?如果我拼上全力的话,我能再见见你吗?

       你的话大概会温柔地笑着告诉我,会有一天再见的。因为你是如此温柔细腻的一个男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心里明白啊,这是我的臆想,是我的虚妄,是我跨越不了的沟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见不到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见不到你愉快地打篮球时意气风发的样子了,见不到你赢球时和队友们笑作一团的样子了,见不到你比赛失利时伤心难过嘴里嘟囔着“可恶”的样子了,见不到你认真地对对手宣誓“下一次会赢的是我们”的样子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所有都见不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爱你,这一点不会改变。你在我脑海中存在的并不只是一个身影,是一种信念,支撑我走完几乎不可能的路,因为我爱着你,所以我,怎么可能轻言放弃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也一直都会是我的光,我唯一的光,不可取代的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,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愿你每天都有个好梦。

 

       感谢藤卷先生为我们带来过的温暖和感动,他们大概就是青春的模样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们要好好打篮球噢,可别再让哲也难过了,他可是,觉得你们是最棒的队友的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的,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你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2017.10.21凌晨

 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子桑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