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桑曜

我们活过的刹那,前后皆是暗夜。

【赤黑】借我

赤黑社会人士设定
第二人称 哲也视角
短篇 看样子是BE……?
私设有 哲也会抽烟
灵感源自木心《借我》
我就想写最后那句诗而已x

《借我》 木心

借我一个暮年
借我碎片
借我瞻前与顾后
借我执拗如少年

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
借我变如不曾改变

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
借我可预知的脸

借我悲怆的磊落
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

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
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

借我一场秋啊
可你说这已是冬天

正文:

      你握着方向盘,嘴唇紧抿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他刚刚打来电话,说喝了点酒,不方便开车,要你去接他。

      于是你现在正开车前往他公司的酒会地点。

      他是个事业心和责任心都很重的男人,公司的各项业务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,而以示表彰的年终酒会也一次都不曾落下,只不过他从来没有要你去接过他,通常这种事情都是秘书代劳。

      你觉得他可能是喝醉了吧。

      新年夜,人们大多窝在自己的小屋里看红白歌会,路上的行人并不多,你一个人默默地前行着。

      一路上你的思绪纷飞,脑内闪过很多你们相处时的记忆碎片。

      彼时你说他属于夏天,你不喜欢夏天,只钟意秋的凉爽。

      但你说你喜欢赤司君。

      你还记得他当时笑着问你为什么这么觉得,你说因为他的笑容像太阳一般耀眼而温暖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他立马在38℃的夏天紧紧抱住你。

      即使是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快乐。

      一起生活久了,彼此的缺点就会逐渐暴露在对方的眼皮底下。

      你是个随性的人,讲究生活得惬意,喜欢赖床,喜欢看电影,喜欢赤着脚在屋内走来走去。他是个自律的人,追求生活得有节奏,习惯早起,习惯每晚看财经新闻,习惯草草解决一日三餐。

      这些年来你们在一起都为彼此改变了许多,你们约定好晚餐一定要在家里一起吃,早上最迟九点钟要起床。他可以搂着你一起看新闻,你可以监督他吃下你拿手的水煮蛋。你们的小家里有了名为幸福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然而生活中还是会时不时发生些小摩擦,热恋时可以叫做情趣,而现在,这叫做争执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褪去了热恋时的疯狂,逐渐冷静下来,对方原本看起来可爱的缺点逐渐变得难以忍受。

      争执多了,你也觉得无趣。

      不知不觉车已经开到了酒店楼下,远远地可以望见那一头耀眼的赤发。

      真是无论何时都不容忽视地存在感啊,你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  你看到他周身边还围着一群员工,大部分是女性。他们的老板平时虽然也很绅士,但工作中总是有一股难以接近的威严,现在这副微醺的样子,倒是显得亲切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你莫名地感到一阵烦躁,你想到这么多年来你们的关系一直隐蔽着,你曾多次试图在这方面做出努力,而他就是不给你明确的回应。你连想让他去见见自己的朋友,也被他不动声色地推掉。

      你拿出一支烟,点燃,放到嘴边狠狠地吸了一口。在烟雾中,你望着那个赤发男人,突然觉得自己这些年何必一直委屈自己,何必要维持一段见不得光的感情。他是财阀的独子,家族里断然不会让他与一个男人结婚,说不定老早就已经为他定好了哪家的小姐与他来一次商业联姻,说不定就连他自己,也从来没打算过要和你一起过一辈子。

      你低低地笑了,自嘲的笑容。这些都是你早该想到的,或许他今天要你来,就是为了让你看见这一幕刺激一下你,让你主动提出分手。

      赤司征十郎,你何必呢?

      抽完一根烟,你不悦地鸣了鸣喇叭,他注意到了你,于是跟下属匆匆告辞。

      他坐上副驾驶座,系好安全带后你便迅速发动了车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半路上你突然出声:“赤司君,我觉得果然还是秋天适合我呢,既不太热也不太冷,不像夏天,实在令人喜爱不起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他静静地听你说完,接着你的话说:“可你说过你喜欢我的,这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赤司君你在擅自脑补些什么啊,刚才那些话仅仅是字面的意思而已,”你轻笑了一声,“况且……我大概也没那么喜欢你吧。”

      你看到他浑身一颤,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没有什么可是,赤司君你也是这样的吧。”你的声线一如既往的温柔,但处处暗含着刀子。

      他原本有些浑浊的眼神霎时变得清明,定定地看着你,似乎想要从你波澜不惊的表情中找出一丝玩笑的成分。

      很可惜,他失败了。

      你见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仿佛看到了当年在母亲墓碑前的他。你有些不忍心,腾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,轻轻地说:“赤司君不要太在意了,我是和你开玩笑的,我们好好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听闻你的话,他抬起头来飞快地瞥了你一眼,用脑门蹭了蹭你的手心,然后闭上了眼睛陷入睡眠。

     啊,这个人呐,真是的,露出这样的表情还让我怎么狠得下心啊,你心想。

     不过赤司君,我确实对你撒谎了,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噢,只是我的喜欢,不会有结果啊。

     车一路稳稳地开到了家,把睡得昏昏沉沉的他扛上楼还花了你一点儿力气。到家后你把他放在卧室的床上盖好被子,也拥着他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 你不知道的是你睡着后他压抑的哭泣。

    “那么哲也,把你的秋天借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 寒冬已至。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子桑曜 | Powered by LOFTER